•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以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教学研究为抓手,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2022年学校重点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并以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的研究为抓手,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为更好地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做好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的申报与研究工作,414日下午,由温守东副校长主讲,面向全体教师进行了“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教学研究”的线上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分为基层教学组织及建设、如何做好教学研究两部分,温校长第一部分介绍了教研室的六项职能、七个方面的教研室工作制度、教研室主任的七项职责、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存在问题及对策措施;第二部分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教学研究、教师开展教学研究的意义、如何开展教学研究、选题、课程名称的确定、研究假设、课题研究目标、课题与问题的关系、工作过程与研究过程的关系、课题种类、教学研究的方法。

此次培训的开展极大地推动了我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及教学研究开展,使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必要性、建设的途径与具体措施,明晰了教学研究是提升教师理念和能力的“增氧泵”,是教学质量提升的战略引擎。全校教师秉承“问题即课题、教学即研究、成果即成长”的理念,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截至目前已申报2022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课题130余项。(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