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慧贤为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2022510日下午,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慧贤在学术报告厅以《成长,永恒的主题》为题,为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党课学习。此次党课也拉开了艺术设计学院本学期党课系列教育的序幕。

王慧贤教授从刻苦学习、全面发展,珍惜生命、保护自己,礼仪礼貌、文明修身,树正三观、诚信实践,团结友爱、共同发展,坚定信仰、追求进步,倡廉防腐、清正廉洁,自我调适快乐健康,规划职业不懈奋斗等九个方面,讲述了青年学生的成长之基、成长之要、成长之羽、成长之髓、成长之辅、成长之泉、成长之盾、成长之乐、成长之责,阐述了青年学生成长进步的前提条件。党课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既融入党的历史,又紧密结合现实;既讲大道理,又贴近学生生活。与会师生课后表示,听了此次党课受益匪浅,既学习了党史知识,又坚定了理想信念,还明确了努力方向。

艺术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教育管理,2022年初出台了《艺术设计学院党课培训制度》,建立了党课师资库,部署了党课系列教育活动。本次党课培训班为期一个月,主要安排了学校主管领导、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组宣委员,分别以《成长,永恒的主题》《弘扬塞罕坝精神,做新时代奋斗者》《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伟大精神》《红色家书》为题进行系列讲座。

艺术设计学院本次系列党课培训既是对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有效举措。(艺术设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