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上半年)“旅院师匠”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4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5月9日至5月13契合教育部“双高”院校活动周活动,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上半年)“旅院师匠”——“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院校研究与实践”主题线上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由院校治理、教学创新学生发展三个模块同时分5场进行,26个部门封闭在校的教师408次积极训。院校治理模块主要培训内容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双高”背景下的高职院校治理、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教学创新模块主要培训内容为:高职院校专业(群)建设与教学创新的载体设计、基于赛教融合“工作坊”的高职院校创新型拔尖人才培养探索实践、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金职实践;学生发展模块主要培训内容为: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金职实践、双高建设背景下“党建+”的金职实践、高职院校学生管理服务与评价创新的金职实践等。

5月13在培训总结会上,王国维书记代表学生发展模块参训教师进行了总结和交流,肯定了参训教师学习和研讨的积极性,总结了线上培训收获满满,线下研讨启示多多,并殷切希望全校教师在工作中要秉承“求实”、“务实”、“落实”、“扎实”的工作态度,做到学而思,思而行。李文斌校长代表院校治理模块参训教师总结了培训的内容,交流了教师参训情况,肯定了本次培训的及时有效,建议全校教师不但要扎扎实实干,还要进行总结凝练提升,学校改革将在做好顶层设计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工作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教务处王志勇处长代表教学创新模块参训教师进行了总结和交流,分享通过本次培训使教师清晰了专业群的组群逻辑,明确了如何重构专业群课程体系,借鉴金职做法,结合我校实际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完善教研活动形式、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备赛机制等。党委委员、教学督导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处长刘占明对本次培训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下一阶段教师发展培训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建议全校教师要秉持“学理念、学方法、学思路”的态度去终身学习,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初心,落地我校“双立双成”育人模式,走出具有旅院特色的育人之路。(教学督导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