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2022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2022年6月12日上午,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李文斌校长线上全程观摩比赛,温守东副校长莅临比赛评审现场并致辞。学校创新创业专家焦瑞民、林国智、沈博、何艳成、孙鹏等老师担任了大赛的现场评委。本次比赛还特别邀请了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高峰教授、河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张佳景教授担任线上评委。大赛由通识教学部承办,通识教学部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刘静波老师主持。

温守东副校长为大赛致辞

评审现场

参赛选手路演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2022年“互联网+”大赛于3月7日启动,历时3个多月,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高大学生的自主创业能力、培养大学生勇于探索、注重实践的良好品质。截止5月23日参赛项目达1529项,参赛学生3803人,参与大赛指导的教师近百人,规模为历届之最。经过各二级学院初赛、学校复赛,最终有11个参赛项目披荆斩棘进入总决赛。

大赛决赛采取一分钟视频展示、路演汇报和现场答辩方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的《农创未来--农庄一体化教育定制服务领航者》和现代商务学院的《承德好礼》斩获金奖;畜牧兽医学院的《守望乡愁---坝上长尾鸡生态产业新模式》、现代商务学院的《穿花纳锦涿绣手工艺工作室》和畜牧兽医学院的《萌宠叮咚---宠物管家服务平台》荣获银奖;艺术设计学院的《新画怒放插画创作及产业化运营平台》等六个项目获得铜奖。通识教学部、现代商务学院、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酒店管理学院获得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王剑、邱青璐等26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大学校园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教育与培训工作得到进一步发展,更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创业实践的平台。通过此次大赛,学生们锻炼了能力,提高了素质,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双立双成”育人模式突出成效,并为河北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精选出了优质的创业项目。(通识教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