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心理服务中心圆满完成教育部华东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第一阶段公益服务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2022612日下午,教育部华东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第一次全体会议在CLAASIN召开,来自全国1000余名热线志愿者参加了会议。华东师范大学周晓林院长代表教育部华东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对志愿者致谢,席居哲教授介绍了平台两个月的运行情况。之后,平台相关领导介绍了平台运转正常后的工作思路和热线管理等事项。自此,随着上海疫情转为常态化防控,平台的工作也由最初的紧急状态转为常态化的公益服务。

202246日,华东师范大学接到教育部任务,紧急召开心理援助热线筹备会,发动教育部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中国心理学会和上海市心理学会,广泛动员上海和全国经验丰富资质优良的心理咨询专业人员加入,我校心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宪琴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提交审核材料,410日,顺利通过平台审核,与来自全国的1000余名心理咨询师、督导师首批进入援助上海的工作中。

414日晚8:00,平台正式启动。在经过标准化的心理热线接线等相关培训后,李宪琴进入工作小组。427日至68日,在为期近50天的时间内,参加值班16小时,专业培训10余场,专业督导4小时,为来自上海、安徽、吉林、广西等多地的来电者提供心理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疫情及其生活中的心理困扰,得到来电者的认可和督导专家督导的肯定,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截止目前,平台已经汇聚了5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心理热线志愿者,在热线转为常态化的公益热线后,平台继续为上海乃至全国民众提供心理热线服务。

学校心理中心在做好师生心理健康保障工作的同时,积极服务于社会公益事业助力地方经济建设。如中心副主任李宪琴于2020217日至53日间,在承德市教育系统抗疫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在岗公益心理服务实践共198小时,提供公益督导33小时,参与行政8小时。20225月,7名心理咨询师积极响应援助滦平县总工会发起的疫情期间心理热线,李宪琴担任心理服务热线总督导,祁云鹤老师担任第一小组服务热线督导工作。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学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援助中小学、社区和其他抗疫组织等服务4000多小时。(学生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