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教务处开展说专业、说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为进一步理清专业建设思路,促进专业内涵建设与改革,深化“三教”改革,提高教师课程体系开发、课程开发、设计与实施能力,提升教学团队整体水平,本学期教务处在线上开展了说专业、说课活动。

按照日程安排,331日下午面向全校任课教师,由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林晓丽、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李辉进行了说专业示范,辛静和冯涛老师进行了思想道德与法治和禽病防治说课示范。从414日至512日,连续利用5个周四下午教研活动时间,进行了14个专业和18门课程的说专业、说课汇报,教务处王志勇处长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修改完善的建议。

说专业、说课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营造了良好的教学研究氛围,使全体教师明确了说专业、说课的目的及内容,推动了专业和课程建设。下一步教务处将继续扎实有效地开展形式丰富地教研活动,进一步提高专业和课程建设的质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