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银发践初心,志愿守“疫”线:我校老干部志愿者筑起社区疫情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2022510,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市按下了暂停键,所有的高速封闭,公交客运班线车辆停运,超市商场停止运营,全域封控管理,启动全员48小时内两轮核酸检测,疫情就是命令。

在全市各个社区疫情防控点,除了采集核酸的医护人员,总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中就有河北旅游职业学院郑桂荣、胡玉新、许世达、吴亚红、郑文祥、赵雪梅等10多位退休的老师。他们满头银发,精神抖擞,忙碌在社区抗疫一线,无私奉献,守护群众健康。72岁的郑桂荣身穿防护服,不停地引导着人们准备好电子健康卡,排好队保持间隔,对步履蹒跚的高龄老人,她细心地安排绿色通道,帮助这部分特殊人群优先完成核酸检测,一忙就是好几个小时,连一口水都喝不上,更别说坐下来休息一会了。

微信图片_20220510224852

郑桂荣在核酸采集一线工作

“海棠苑10号楼的居民,马上做准备下楼做核酸,带好口罩,排队间隔1米……”喊话的是10号楼楼长吴亚红,她从接到启动全员核酸的消息她就一直忙着,刚发完群消息,又去维持排队秩序,对照登记表查看,必须确保全楼72户居民不遗漏一人。

微信图片_20220510225115

吴亚红通知居民下楼采核酸

在桃李苑小区,詹万霞老师还不到2点就提前到岗备战了。她说:“我平常喜欢运动,身体还行,跟大家一起忙活忙活,为疫情防控做点事,出份力,尽一点心,还能锻炼身体,何乐而不为呢?”多么朴实的语言,这就是在关键时刻党性在退休老师们身上的体现。

微信图片_20220510235157

许世达奋战在抗疫志愿队

狮子沟社区,老党员许世达手拿一张登记表,第一时间到社区采样点,他查验健康码、测体温、做登记……小区处处都留下了他奔波忙碌的身影。早在两年前他就报名参加了防疫志愿者队伍,经常到所住小区和防疫卡点义务执勤,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

文博园小区热心人郑文祥今天化身大白守护大家安全,“疫情这么严重,快把口罩戴好喽,间隔一米……”,对戴口罩不规范、人员聚集等行为进行监督。同样住在该小区的张海也是志愿者的一员,他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积极为社区联系场地和物资,在核酸检测时又担当劝导员,不厌其烦地向居民讲道理,保障现场秩序,经过数小时的奋战,采核酸的人渐渐少了,他已是两腿酸麻,赶快趁间歇坐下来歇歇腿。

郑文祥、张海在文博园小区防控点工作

御龙瀚府小区核酸检测在有序进行,胡玉新老师正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时不时为年岁大的老人解答问题,帮助他们准备好电子健康卡,看到个别人不守规矩想要插队,她马上制止。小区大,居民特别多,楼上已亮起了万家灯火,核酸采集还在继续,居民们纷纷向她道一声“辛苦啦,这么晚了还一直坚守……”胡老师却说:“我工作我快乐,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再辛苦也值了”。

微信图片_20220510224946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市战一线,河北旅游职业学院退休教师志愿者以抖擞的精神坚守在在检测采样点,成为全民战中闪亮的银发力量,筑起一道道社区防疫安全网。(老干部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