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会计系优秀毕业生——龚正

发布时间:2014-06-12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龚正,2006年被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会计系会计电算化专业录取。上学期间,表现优异,她不但对会计专业知识刻苦钻研,而且对金融、计算机、礼仪、公文写作、营销等所有科目都求知若渴,专心致志的学习。多方面的学习和各种知识的积累,为她以后进入社会、更好的融入社会打下了一定的基础。通过勤奋努力,龚正在校期间连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获得了国家级“励志奖学金”并被评为“院级优秀毕业生”。

作为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的优秀毕业生,龚正始终将“知行并举,德艺兼修”的校训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和追求目标。

在生活中,她虚心好学,待人谦和,兴趣广泛,发展全面。除了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外,还经常向报刊投写稿件,参与各类活动,并在演讲主持、写作、摄影等方面表现突出。曾获得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我与邮储共成长”主题征文比赛全国三等奖,河北省分行“成立五周年暨首届书法绘画剪纸摄影展”优秀奖,河北省分行“放飞梦想”演讲比赛优秀奖。

2009年8月,龚正从我校毕业后以优异的笔试、面试成绩被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优先录用。在工作中,龚正在邮储银行先后从事过贵宾席柜员、综合管理员、公司业务管理员、客户经理等岗位的工作,得到了各岗位的锻炼。龚正凭借着 “在平凡岗位作出不平凡成绩”的韧性,在每一个岗位上都虚心学习,认真工作。在邮储银行荣获过“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服务明星”、“2013年中国银行业协会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明星大堂经理”、“2013年中国银行业协会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明星大堂经理‘魅力之星’”、“2013年度承德市三八红旗手”、“全国邮政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回顾龚正从我校毕业后的这5年,始终我们所看到的都是一个勤勤恳恳,吃苦耐劳的工作,默默积累和汲取成长养分的龚正。厚积薄发,2013年7月份,在河北省分行组织的“明星大堂经理风采大赛”中获得第一名,摘得“财富之星”的荣誉称号,获得代表河北省分行参加总行明星大堂经理选拔的唯一资格。在总行选拔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并作为五名入围选手之一代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参加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的“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明星大堂经理专家评审”活动,最终被中国银行业协会授予“魅力之星”的荣誉称号。

2014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龚正被中国邮政集团总公司评选为“全国邮政系统先进个人”,对于一个由中国邮政、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速递物流、中邮保险等公司组成的中国邮政集团总公司,具有百万之众的大企业,龚正的这个荣誉来之不易。她作为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的唯一先进个人的代表上台领奖。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丕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关系司副司长赵国军,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泰兴市邮政局江平路支局支局长何键忠为她颁奖。

2014年,邮政储蓄银行河北省分行正式特聘龚正同志为邮储银行A类合同工,在 2014年整个河北省5个转A类合同工中,龚正也是最年轻的一个来自于基层的A类合同工。

即便是面对现在的这些荣耀,她也始终保持着平和的心态和微笑的面对生活,不骄不躁、踏实肯干的工作状态。

我们从龚正的身上看到了她对于“知行并举,德艺兼修”校训的坚守、领悟、实践和坚持。我们也希望更多的毕业生,不仅仅看到龚正获得的荣誉,而更应该关注她“在平凡岗位作出不平凡成绩”的韧性、踏踏实实工作的态度、不断积累知识和经验并用于工作实践中的努力。也许荣誉只是在每个有准备的人做好本职工作之后“可遇而不可求”的人生点缀。

母校为每一位毕业生感到自豪,为每一位在各自不同的领域有所建树、有所荣誉的毕业生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