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优秀毕业生杨勇编剧的作品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2020年6月,精准扶贫题材电视剧《最美的乡村》正在央视一套热播,《最美的乡村》作为国家广电总局重点剧目,以党和国家新时代“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大历史使命为时代背景,讲述自带时代注脚的共产党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接受扶贫攻坚工作的故事。

这部剧的总编剧之一杨勇,是我院优秀毕业生,现任河北省省作协副主席、承德市文联党组书记。1993至1997年期间,杨勇曾在我院畜牧专业学习。在校期间,他学习成绩优异,热爱文学。参加工作后,利用业余时间坚持不懈进行文学创作,成绩斐然。

2007年,杨勇编剧的20集电视剧《镇长》曾在央视1套黄金时段开年大戏播出,获“中国长篇电视剧飞天奖”、“全国农村题材长篇电视剧优秀作品奖”、“第九届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第十一届河北省影视艺术奔马奖一等奖”和“河北省文艺作品特别奖”、“承德市第四届文艺繁荣奖”;电影剧本《紧急拯救》刊发于2010年2月的《电影文学》;创作的长篇电视小说《拒绝理由》获得“第十届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承德市文艺精品奖”;编剧20集电视剧《代理县长》己领取发行许可证 ;编剧《最美的青春》荣获中共中央宣传部设立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领域最高奖项“五个一工程”奖;与著名导演郭靖宇合作的精准扶贫题材电视剧《最美的乡村》正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档热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