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2022年“双立双成”阳光体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05-01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我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积极推进“阳光体育”运动深入开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不断完善立德立志、成人成才的“双立双成”育人模式。在五一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我校举行了为期三天的2022年“双立双成”阳光体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此次活动于2022428日开幕,30日顺利闭幕。本次活动分为三部分内容:体育队列展示、体育表演展示、体育教学田径项目比赛。

在体育队列展示中,各二级学院精神饱满,队伍整齐,步伐有力,口号响亮,特色鲜明,进退场有序,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体育表演展示中,“啦啦操—《push push》”体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飞扬、朝气蓬勃、热情洋溢的青春活力;“鼓风茶韵”以其独特的外观、丰富的文化内涵及强烈的节奏感,赢得了学校师生的喜爱;“奋斗正青春”用热烈明快的舞蹈、舞狮舞旗的联动、柔美灵动的舞袖,弘扬了文化自信,彰显了激情澎湃的青春气韵;“这个春天格外美”赞美了我校领导和广大师生在封校期间坚守岗位,不忘初心,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美好时光。

在体育教学田径项目比赛中,近500名学生共参加男女36个运动项目。此次比赛创造了历史,打破了5项尘封多年的校运会纪录。经过激烈角逐,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的是:现代商务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文化旅游学院;获得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的是: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现代商务学院、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获得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的是:文化旅游学院、现代商务学院、畜牧兽医学院。各学院分别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突出贡献奖和优秀组织者奖。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双立双成”育人模式的体育教学成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体育教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