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2022年(上半年)“旅院师匠”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院校研究与实践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第一天,我校组织了本年度(上半年)“旅院师匠”——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院校研究与实践培训第一场,参加本次培训人员为封闭在校的18个部门共76人。本次培训形式为线上直播,分为院校治理、教学创新及学生发展三个模块,培训对象面向全体人员。因疫情原因,初始阶段为封闭在校内的所有办公人员采用线上直播形式学习,后期视疫情形式,再为校外居家办公人员展开线上回放学习。

学校领导、综合部门及教学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了院校治理模块——党委统筹统领,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主题培训学习,大家认真观看了直播,学校党委王国维书记针对培训讲座内容做了有针对性的讲话,并与参会领导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教务处及各二级教学部门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教学创新模块——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与教学创新载体设计主题培训学习,讲座主要从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四个关键、专业群建构的内在机理及实施路径、专业群的组群逻辑与方式及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教学团队新要求、课程建设新形态、教学改革新载体等方面展开。

学生工作部、团委及二级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和骨干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学生发展模块——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主题培训学习讲座紧紧围绕校园文化建设,从学校精神、校园文化建设的路径、校园文化建设品牌与特色等方面介绍。讲座系统清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整场讲座,参会老师们认真听讲,专心记录,会后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收获颇多。

本次“旅院师匠”培训活动,有效地推动了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通过本次线上培训学习及学习后参训人员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交流研讨,会进一步促进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我校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教学督导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