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开学啦!齐心协力喜迎学子,奋楫扬帆勇开新航

发布时间:2022-09-25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2022925日,我校迎来开学第一天。在全校教职工的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下,同学们告别了漫长而充实的暑假回归到学校生活,校园再次充满生机与活力。

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相关要求,我校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精心组织、严密部署开学工作,并制定了详细的以宿舍楼为单位组织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方案,研发了“旅院开学码”系统,学生报到现场秩序井然。

早上,我校领导深入学生返校一线,检查指导学生开学报到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清早,学生工作部、安全工作处、后勤处以及由在校教职工组成的志愿者工作队伍,提前到达迎接点各通道,为阔别校园已久的老生以及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的新生提供贴心温暖的服务。

返校学生按照错峰安排,陆续抵达学校门口。报到现场,学生们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完成“旅院开学码”、落地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体温等查验程序后,有序进入校园。随后,同学们排队进行核酸检测、抗原检测。考虑到学生行李较多,学校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对行李进行消毒后,使用三轮车将学生行李直接运送到宿舍楼下。学生们在教学楼前完成报到程序后,可直接到宿舍楼下领取个人行李物品。

新学期新征程,愿每一位同学认真书写新故事新篇章。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做好分期分批开学工作,进一步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打好“学生返校开学战”,为我校学生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