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八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由河北省教育厅、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共同主办,保定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承办的“建行杯”第八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826日圆满结束。

日前,比赛成绩公布。我校在本次比赛中获得职教赛道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3项,最佳创意奖1项,并获得优秀组织奖;青年筑梦红色之旅赛道获得铜奖3项。比赛成绩和大赛组织再创佳绩。

职教赛道:王剑老师指导的现代商务学院项目“新承德好礼-皇家园丁MCN”获得省赛金奖和最佳创意奖;张颖老师指导的现代商务学院项目“匠心传梦 非遗守护--琢绣文化引领国潮新风尚 青春力量赋能乡村振兴”获得省赛银奖;张金合老师指导的畜牧兽医学院项目“萌宠叮咚-宠物管家服务平台王莹、郝阔老师指导的艺术设计学院项目“新画怒放-插画创作产业化运营新平台”和“映像传媒工作室”获得省赛铜奖。

金奖项目:

金奖项目团队出色完成省赛现场赛

 

银奖项目:

 

铜奖项目:

红旅赛道:邱青璐老师指导的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项目“农创未来”、王剑老师指导的现代商务学院项目“爱在夕阳”公益助老项目、郑艳老师指导的畜牧兽医学院项目“凤至泯愁”获得省赛铜奖。

作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成果最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七届。目前,大赛已成为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创新创业盛会,也是规模最大、形式最新、最为生动的思政大课堂。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北省赛,各高职院校共成功申报职教赛道29370个项目。通过网评选拔共评选出40个项目进入省级决赛现场赛。

我校领导对本届大赛高度重视,通识教学部提前谋划,全体创新创业教师和二级学院全员参与。从3月份开始启动校赛,历时5个月,在大赛报名官方网站“大创网”中成功报名1500多项,参与师生近3000人,报名数量和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经过校赛网评赛、复赛和决赛的层层选拔,遴选出30个优秀项目成功推荐至省赛。河北省职教赛道总决赛于2022728-29日进行。

比赛过程中,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的专业能力都得到了明显提升,项目质量也较往年有极大的提升,省赛获奖率高达30%。通过备赛、比赛全校师生共同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这也是我校“双立双成”教育和双创教育改革以及思创融合教育结出的累累硕果,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为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提供新契机。(通识教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