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市场营销技能大赛国赛项目积极备赛

发布时间:2022-08-13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受疫情影响,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赛的举办时间延迟到了8月的暑期,这对于从4月就开始备赛的现代商务学院师生来说,战线拉长,挑战不小。在暑假里的短暂休息后,在校领导的多方面协调和支持下,现代商务学院市场营销国赛队伍的4名选手于710顺利返校,入住南院二号公寓,克服重重困难,利用暑期艰苦备战。

现代商务学院市场营销国赛队伍是今年首次推荐参加国赛,虽然在历年的省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是因为河北省赛项目没有和国赛项目统一,队员需要从零开始备赛一些项目,这对学生和指导教师都形成了严峻的考验。

市场营销赛项中包含“数字营销”和“情景营销”赛项,综合考验学生运营决策、数据分析、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赛还需要队员在90分钟内根据拟定题目制作某企业市场营销整合推广方案,并根据方案完成PPT制作及团队展示,形成新媒体推广文案。在这个过程中队员的打字速度、专业水平和展示才能缺一不可。

队员们每天废寝忘食地沉浸在训练室中,训练时长达到12小时以上。指导教师也放弃了暑假休息时间,全程指导备赛,目睹了学生们从早期速度的缓慢和纰漏百出到如今日渐娴熟的操作。这些进步的取得,都离不开学生们夜以继日的训练。

今年国赛出现了些许变动,尤其是市场营销赛项,比赛日程一改再改。但是面对每一次的延迟,队员们都很开心,这意味着大家能够有更多的时间练习、准备,争取达到最好的参赛状态。指导老师将锻炼学生的综合市场营销能力作为备战阶段的重要目标。本次比赛新技术、新知识、新理念含量的提升,也让教师把本次比赛当成了育学于教,学习新内容和自我提升的重要途径。师生们将继续积极备赛,全力以赴,争取优秀的比赛成绩。(现代商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