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李文斌校长一行赴围场鑫达商贸有限公司考察签约

发布时间:2022-08-12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合作洽谈

申军副县长致辞

合作签约

授牌仪式

参观乡村振兴电子商务展示中心

参观鑫达公司物流中心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关键环节。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时强调,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讲话精神,构建校政企联合人才培养新格局,进一步推动我校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810日,李文斌校长带队赴围场县鑫达商贸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考察交流,并与公司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了授牌仪式。学校党委委员、教学督导处处长刘占明,招生就业处处长张树民,现代商学院院长张成龙、副院长聂旺、电子商务专业主任胡莹瑾陪同考察。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副县长申军、商务局局长王勇、鑫达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景明、承德大升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景群、承德德必元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袁景波等领导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

围场县政府高度重视本次县校企合作,商务局局长王勇主持签约授牌仪式,副县长申军致欢迎词。申军副县长在讲话中表示本次签约是一次推进县校企多领域深度合作的有利契机,有利于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及人才培养,有利于破解县域高层次人才紧缺问题,有利于持续增强县域发展动能和助推围场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企双方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在公司挂牌“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产学合作实践基地”。李文斌校长在讲话中对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从构建校政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共建产业学院、共建生态旅游联盟、共同研发新产品、促进技术成果转化及开展社会服务等维度对产教深度融合提出了新的期待,表达了履行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职责、实现校企资源共建共享、达成“乡村振兴、校企共赢”的愿望。鑫达商贸公司刘景明董事长在讲话中对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一直以来对鑫达商贸有限公司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期望校企充分发挥双方的智力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深度合作,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李文斌校长一行还深入到“承德好礼”画木兰乡村振兴电商展示中心、鑫达商贸公司物流中心、电子商务中心、鑫达公司伯斯特·君澜度假酒店等地进行参了观调研。

围场县鑫达商贸有限公司是商务部“万村千乡市场建设工程”承建单位、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承办单位、国家发改委第四批重点民生保供企业、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河北省第六批第四类防疫期间重点民生产品保供单位、省农业农村厅民生保供企业,与环保部中环认证中心共建全国首个画木兰碳中和有机电商平台。

2020年以来,鑫达商贸有限公司与我校现代商务学院在特色农产品电商、职业培训、新媒体营销等方面已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目前已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企业员工培训3000余人,学生创业团队开展电商直播,助力公司产品和品牌持续推广。(现代商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