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艺术设计学院“设计人在行动”志愿服务队开展助学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524日上午学校宣传部(工会)组织,艺术设计学院“设计人在行动”志愿服务队走进竹林寺小学,开展“共创文明城,文明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为主题,以助学支教为活动形式,利用师生专业特长,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搬入小学课堂,大学小学共建,大手小手相牵,传播正能量,共创文明城。

课上,张靖老师“当剪纸遇上国粹”为题,生动讲述了剪纸艺术和国粹脸谱的起源、脸谱的色彩及其表现的人物性格、京剧脸谱的谱式。把剪纸艺术和京剧脸谱巧妙结合起来现场为小学生们示范剪纸脸谱的技法和步骤小学生们兴致勃勃、挥动剪刀、大胆尝试,志愿者们循循善诱、耐心细致、精心指导学生们亲身体验剪纸艺术和中华国粹无穷魅力一把剪刀一张彩纸剪出了玲珑的世界

此次助学支教活动承德市“共创文明城,文明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艺术设计学院“设计人在行动”志愿服务队将非物质文化遗产搬进小学校园的第一次大胆尝试,为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提升承德市民素质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艺术设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