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畜牧兽医学院学生在中国小动物技能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由中国现代畜牧业职业教育集团与东西部小动物临床兽医师大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小动物技能大赛,于522日至25日在山东青岛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兽医协会副秘书长刘秀丽出席开、闭幕式并致辞,我校畜牧兽医学院院长闫港及相关教师出席专赛。大赛以培养高水平职业人才、提升引领行业发展为立足点,促进学校完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实验实训平台建设,实现宠物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校企合作双主体育人目标。

本次技能大赛共吸引150多所职业院校,近3000名在校生参赛,历经近2个月的预赛、复赛竞技比拼,我校畜牧兽医学院两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在各自的赛场上经过三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分别荣获第六届宠物美容技能专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第五届“万例挑一”影像学技能专赛团体二等奖。

通过参加赛事,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及实践能力,同时开拓教师的思维,使之能够紧跟行业前沿,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及专业发展方向,真正起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作用。(畜牧兽医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