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重温“3·18”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六要”思政课好教师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3月14日下午,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开展专题政治理论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以“重温‘3·18’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六要’思政课好老师”为主题,王占龙院长率先带领大家重温了总书记“3·18”座谈会讲话全文。随后,与会思政课教师在此基础上,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家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再学习、再理解,对如何做“六要”思政课好老师展开交流研讨。

与会教师们对标“六要”标准进行了自我对照检视,结合实际,围绕厚植家国情怀、传道情怀、仁爱情怀,按照“八个统一”的原则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老师们一致表示,会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负使命,勇于担当,不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六要”思政课好老师。

五年来,在省、市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之下,在我校党委坚强领导之下,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未来我院将继续砥砺前行,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