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联动共双赢——畜牧兽医学院赴北京、天津、唐山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和资源,实现高质量就业,推动访企拓岗促就业走深走实312,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陆翠华带队,校企融合发展中心畜牧兽医学院相关领导一行前往北京宠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天津乖乖宠物医院有限公司、唐山众合动物医院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2天的走访交流。

 

3月12日,党委委员、副校长陆翠华一行与宠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艳杰、总经理陈泠汐、校企经理熊文等领导,围绕就业拓岗、实习合作和其他领域的合作等开展交流与探讨。随后,党委委员、副校长陆翠华一行参观了公司的宠物生活馆、动物医院、宠物乐园、宠物人才教育培训基地。

 

 

3月13日上午,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陆翠华一行与天津乖乖宠物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雨松,创始院长刘宇、刘鹏涛,人事经理孙彤彤,运营经理李新龙进行会谈。党委委员、副校长陆翠华表示,学校与天津乖乖宠物医院有限公司的合作为学生实践实习搭建了新的平台,为促进动物医学专业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校企合作能够结出丰硕成果。林雨松董事长在发言中感谢学校的信任与支持,他表示公司将竭尽全力,与学校一起打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实践教学基地,共建校企合作典范。

 

会议期间,党委委员、副校长陆翠华与我校实习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表达了对实习学生的关心和期望,她指出,实习阶段是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升个人能力和职业素养的宝贵机会,学生一定要重视实习阶段的学习,鼓励学生们在实习过程中要勇于面对挑战,主动学习新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她强调,在实习中遇到困难和问题,要主动联系企业负责人或学校老师及时解决。

实习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实习期间的体会与感受,谈到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收获和成长。同时,也认识到自己在知识和能力方面的不足之处,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实习机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和提升各方面的能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宠物医生。

 

随后,党委委员、副校长陆翠华一行参观了公司天津乖乖宠物医院总院、东丽分院、东丽湖分院,了解宠物预防、诊疗、美容服务,以及特色学科,如骨科与神经外科、影像专科、内科专科、猫科专科、心脏专科、肿瘤专科、腔镜与微创专科的建设情况。

 

3月13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陆翠华一行前往唐山遵化众合动物医院,与优秀校友赵鹏程等三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实地走访了实习学生。党委委员、副校长陆翠华充分肯定了优秀校友的成就和对学校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鼓励他们要继续探讨可持续发展路径,力争把企业做大做强。优秀校友的成功,证明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培养模式是适合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希望他们经常回母校,时刻关注母校的发展,向师弟师妹们传授创业成功的经验,通过自己创办的医院为我校学生搭建实习平台,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提供帮助。

 

畜牧兽医学院将继续深化与企业的合作,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实现学院与企业之间的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同时,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联系,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项目合作计划;此外,还将加强实践教学环节的合作,积极探索开展校企实践教学项目,以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全面提升其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畜牧兽医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