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202211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11月为消防宣传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月工作要求,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我院充分利用学院新媒体平台,组织蒲公英画社开展“小画笔绘出消防大安全”主题活动,通过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线下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我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普及性、提示性、警示性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普通高等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指南》等相关规定,组织观看消防安全教育警示片,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广告,强化学生警示教育;线上线下开展防火知识、火灾报警等主题班会,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并引导学生干部在学生群体中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一周一抽查、一月一联查”为契机,强化学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立足专业特色,组织蒲公英画社开展“小画笔绘出消防大安全”主题活动,通过画笔传达防火重要性。

本次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切实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自救和逃生能力。学院将以本次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教育,为学校改革发展筑牢安全根基。(安全工作处、艺术设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