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李文斌校长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0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1119日上午,学校校长李文斌教授以“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200余名师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李文斌校长首先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题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几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宣讲;然后,从科学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入手,指出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进而提出旅游职业教育未来的发展方向,有力引领在场师生进一步坚定了职业理想、重振了行业发展信心。

李文斌校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握好、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团结奋进的精神状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李文斌校长强调,要深刻把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重大战略部署,深刻领悟这一重大部署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预示着职业教育的春天已经到来。我校要立足新时代,牢牢把握机遇,通过七个方面构建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一是党建引领能力强;二是人才培养模式好;三是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好;四是产教融合深;五是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强;六是开放办学程度高;七是创新发展水平高。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最后,李文斌校长希望同学们,深刻体会、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努力跟上中国式现代化的步伐,正确认识面临的时代使命,“知行并举、德艺兼修”,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要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努力奋斗。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部分教师代表和现代商务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活动。(思政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