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张秀军副教授申报项目荣获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十佳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民心理健康素养提高和个体心理疏导相结合,坚持提升自身能力建设和满足不同群体心理健康服务需求相结合,加强重点人群心理健康服务,培育心理健康意识,为促进心理健康服务科学、规范发展,逐步形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中国心理学家大会第四届全国社会心理服务十佳案例终审会于20221119日圆满结束。我校学生处张秀军副教授申报的2022北京冬(残)奥会志愿者大学生的心理陪跑与保健项目”,通过材料申报、组委会初审、案例公示、大众票选和专家委员会终审等环节的层层考验,荣获第四届全国社会心理服务十佳案例。

案例从背景概述、需求分析、服务过程、成效评估和专业反思五个方面进行了15分钟陈述和5分钟专家答辩,专家评价该案例来源于实际的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具有真实有效的服务主体、服务对象及服务过程,并已经做过成效评估,体现真实性与完整性;符合心理学及心理咨询伦理,体现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的理念技巧,发挥心理学在社会管理服务领域的作用,体现专业性;能反映社会心理服务的普遍需求,具备在其它地区、行业进行推广的意义和价值,体现可复制可推广性;描述清晰、逻辑合理,主次分明,有较大的吸引力及阅读价值,体现可读性。

荣誉的取得,凝聚着张秀军副教授随北京冬(残)奥会服务队出征张家口赛区赛事服务保障的每一份辛勤付出,凝聚着学生处全体同仁的团结奋斗,凝聚着学校领导和师生共同的信任与期盼,凝聚着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多年的积淀和成果。(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