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陆翠华带队到承德嘉沃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3-05-27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为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模式,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提升院校与产业发展契合度,拓宽学生实习和毕业生就业渠道,525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陆翠华带领校企融合发展中心主任王剑、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副院长崔海明及部分专业教师,到承德县八家乡承德嘉沃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及彭杖子村进行调研。

调研团队一行先后参观嘉沃公司高标准建设的万吨气调保鲜库、苹果酒生产车间、燕山山区苹果绿色生产技术示范基地、彭杖子村红色收藏馆及村史馆,并与承德县科技局局长尚志国,八家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陈世勇,承德嘉沃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伟及八家乡彭杖子村党委支部书记、彭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彭良海等进行座谈。

座谈中,双方围绕如何服务地方企业、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等议题展开交流。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陆翠华介绍了学校专业优势、办学定位及目前开展校企合作情况,表示学校与承德嘉沃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及八家乡在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推进校企融合深度发展前景广阔。尚志国局长介绍了承德县与大专院校建立科技交流合作的情况。刘伟总经理详细介绍目前国光苹果的繁殖、种植、存储、加工、销售及品牌推广等情况,并介绍了企业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所承担的社会责任,表示期待与我校进行更深入的校企合作。

双方就校企合作方式和内容进行探讨,为后续合作共赢、协同育人奠定基础。(现代农业与园林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