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院融校园
  • 校园邮箱
  • 书记校长邮箱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交流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 发布者: 来源:

为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通知》精神,全力促进我校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526日,招生就业处在行政楼501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交流及推进会。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陆翠华,各系(二级学院)负责招生就业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李国强主持。

招生就业处处长李国强首先公布了2023年经教育厅确认的与我校开展贯通培养的学校名单及专业、计划;同时传达河北省教育厅近期下发的关于促就业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并与各系(二级学院)领导就当前本学院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就业措施以及推进就业工作中的重难点进行梳理和讨论。

随后,党委委员、副校长陆翠华对近期就业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正确认识当前严峻就业形势,坚决扛起就业责任;二是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健全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生一策就业台账,加强就业个性化、针对性的指导服务,做好学生一对一就业台帐,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三是要了解学生就业意向,实施就业精准帮扶,充分调动各系(二级学院)领导、老师全员参与,推进学生就业工作;四是要积极访企拓岗,拓宽就业渠道,深度挖掘毕业生感兴趣的岗位;五是要强化就业督查,进一步落实落细工作责任,职能部门和各系(二级学院)要加强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最后,党委委员、副校长陆翠华再次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当前学校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招生就业处及各系(二级学院)要统一思想协调联动,将精准帮扶、分配包干、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理念融汇贯穿到就业工作的日常,共同助力学校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招生就业处供稿)